昨日,張智(前排右一)和家人希望新年平安幸福

  昨日,88歲的席鳳仙老人四世同堂,家人祝願老人長命百歲 本組圖片由本報記者 鄧小衛 攝
  2013年成為歷史,剛剛過去的一年裡,你經歷了怎樣的歡笑與淚水?面對嶄新的2014年,又有怎樣的憧憬?本報記者到幾位市民家中去拍全家福,也聽他們講述溫馨的家庭故事。
  從2013到2014,從“一生”到“一世”,那個陪你的人是誰?西安有一對令人羡慕的老人,他們真的是攜手“一生一世”,新年來臨,二老跨入103歲,也將迎來結婚80周年。
  丈夫張劍霄,是我國著名土木工程專家、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教授,曾師從橋梁專家茅以升,而今桃李滿天下。妻子李競淑,曾就讀上海光華大學外語系。1911年,兩人生於天津,1934年在上海相識結婚,1956年遷到西安,一直生活至今。現在全家四世同堂,共21口人。
  二老98歲前一直生活自理,買菜、做飯、收拾家務,都是自己乾。3年前,李競淑摔傷卧床,小兒子和兒媳搬過來照料他們。張老笑著說,兩人的愛情婚姻沒有轟轟烈烈的故事,自己的一生都在忙教學和科研,老伴為了自己放棄學業,照料家庭。據瞭解,他兩是我省唯一的一對百歲夫妻。
  本報記者 鄧小衛 攝影報道
  “2013年最值得紀念的是父親出版小說”
  “雖然現在相機、手機家家都有,但我們一大家人從來沒拍過全家福,這次一定要抓住這個機會。”看到本報拍全家福的報道,西安市民張農趕緊報了名。
  昨日,記者在省人民醫院家屬院見到了張農一家8口:70歲的父母精神矍鑠,張農一家三口和妹妹張波一家三口幸福美滿。
  “2013年最值得紀念的就是父親寫了8年之久的小說出版了,父親張智是一名理工科的工程師,但他熱愛文學,這本《不見皇姑心不死》就是他根據民間故事寫的。”張農說。
  2014年,張農家還有兩件大事,“我兒子高考,我外甥中考,如果兒子考上大學,到外省去讀書,全家福還得耽誤下去,所以趁這個機會趕緊拍一張。”張農說:“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父母健康,家人平安,兩個孩子順利通過高考中考,迎接人生新的篇章。”本報記者 毛蜜娜
  “88歲的婆婆是我最敬佩的人”
  在57歲的咸陽市民賈鳳梅心裡,88歲的婆婆席鳳仙是她最敬佩的人。她說,參與《華商報》全家福活動,是想把婆婆的故事和讀者分享。昨日,在咸陽和潤天地小區,賈鳳梅聊起了婆婆,“她一生養育了6個兒子2個女兒,其中三個不是親生的,但她對所有的孩子都一視同仁,把他們撫養長大。現在一大家子50多口人,關係非常融洽。我覺得我婆婆很不容易,是我心目中的榜樣。”
  聽到兒媳婦的誇獎,88歲的席鳳仙老人連連搖手說:“我做這些事情都是應該的。孩子們對我都很孝順,我最高興的時候,就是每年過生日,兒女、孫子、重孫都來到我身邊。”說起2013年,賈鳳梅說家裡喜事連連:“我們搬到了新房裡,小兒子也結了婚。”
  昨日記者拍照時,席鳳仙最小的重孫女、2歲多的格格也回到了太奶奶家,家裡充滿著歡聲笑語,快門按下的那一刻,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發自內心的笑容。 本報記者毛蜜娜
  (原標題:百歲夫妻相伴一生一世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18ewgb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